墨离

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穿越到平行世界的马龙伤不起(十七)

*前文归档TAG→穿越到平行世界的马龙伤不起*


张继科睡得很沉,他本就嗜睡一族,这几天又真的累坏。


    

马龙看他睡得人事不知的样子莫名来气,伸手想要戳醒他,到底手还是停在脸颊上,抹去一块小污渍自顾自笑起来。

 


“美黑吧,你看,有脏东西都显不出来。” 

    


自然没有得到回答,但心中的疑问已确认,对待正派恋人的态度自然柔和起来,伸个懒腰仔细瞧他。 

    


暗叹张继科可真好命,天大地大没有什么能让他头疼想不开。任命地把被子给他拉高一些,窝进椅子里闭目养神。 


    

还真是前途迷茫?马龙的思绪不自觉飘回一小时前,发生过的种种清晰的铺成画面在脑海里展开,鼻翼里似乎还弥漫着浓重的血腥味。



老板娘的话遥远而又迷惑。“你看,你正在被这个世界的平衡洗礼,你的身体正在恢复年轻。”



“巅峰状态的身体配合你高超的经验,你不必再为伤痛所累也不会感受时光的残忍,这样不好吗?”


    

马龙也曾怨念过身体的伤痛所带来的影响,也曾羡慕过年轻师弟的朝气蓬勃,可是他还是坚定的一字一句回答她。“一点都不好。”

    


“人在失败的时候总是习惯胡思乱想,更何况我……”

    


马龙想起来刘指和秦指总是说他心思太重,可是张继科却理所应当地说,马龙啊因为他最会想办法了。

    


马龙猜他现在嘴角扯出的微笑一定很甜,不然老板娘不会很恼怒地看向他,叹口气继续说。 

    


“我走过的路是踏实的,受过的伤也是心甘情愿。伤痛也好时光也罢我都不后悔,由此见识过的风景和人都是我想毕生珍惜的。 ” 

    


有句歌词是讲我受过的伤都是勋章,生命也只能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


“所以我得回去,而且同他一起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老板娘的目光重新充满赞赏之意,可惜马龙却无暇顾及,他感觉到熟悉的灼热感从肩膀散开。

    


“熬得过去吗?”老板娘的语气还算温柔? 

    


马龙忍痛抿着唇,把唇角都咬出血,额头上的冷汗直流,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张口问话。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


老板娘笑开。“我是一个流浪儿罢了。”

    


“为什么他没有醒?” 马龙已经疼得半跪在床角,能感觉到意识在脱离掌控拼命抽离,平衡传递过来分担的疼痛,可惜病床上沉睡的“自己”并没有睁开眼睛瞧瞧他们。


    

“你还真是一针见血啊。”老板娘没有吝啬夸奖之语,又重重叹口气。“如你所见,他的枪伤在发脓恶化……你的分担已经不足以让他好起来。” 

    


“……那你把它收回去,我得脑袋清晰着跟你讲话。”马龙疼得语气算不上好,痛到极点竟忍不住笑出声来。 

    


老板娘这次倒是真的显露出惊讶神色,她挥挥手的功夫马龙瞬间感觉疼痛感消了大半。“你承担的还不到他的四分之一呢,痛不痛?” 

    


马龙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,听了老板娘的话踉跄着起身。“那又怎样?”

    


老板娘退后半步,神色里满是不解。“你都不……?”

    


“你是希望我心疼他还是同情他?”马龙看着病床上的“马龙”脸色刚见点红润却因为老板娘收回平衡的影响,立马苍白回去。

    


马龙沉默半晌继续流畅接下话语。“你有没有想过他不需要?”

    


“上次我的承担让他清醒过来,可是他选择在天寒地冻冒险跑出去找张继科预警,也因此他的伤才恶化吧?” 


    

“他的伤痛他能承担下去,他的命他也不会服输。”

    


“同样的,我也不会由你掌控迷惑。” 

    


老板娘这次沉默得有点久,以微不可见的角度摇摇头。“那你……来找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


“我希望你能把属于继科的还给他。” 

    


老板娘摊手,笑容有些苦,脱离她掌控的事情实在是有些多。“我只能以平衡来影响,张继科他是自愿交换,与我无关。”

    


“交换?那这个世界的张继科在哪?” 

    


“你可以试试问他。”老板娘又被一针见血的提问搞得苦笑,无奈答话。 

    


“继科的记忆不见,他昏迷你要我问谁?人呢?!”马龙思索这句话的蹊跷,猛然抬头的时候发现屋子里已经没有老板娘的踪影。    

 


 呼……子不语怪力乱神。

    


“我需要时间来了解真相,你没做到的我会尽力帮你。但是现在你只能自己撑过伤痛,你可以的吧?”

    


病床上的“马龙”似乎眼睛动了动,马龙笑起来。“我当你答应我,在我回来之前撑下去。” 

    


马龙叮嘱医生照顾好他“弟弟”,留下联系方式方便病情进展随时联络。

    


出门去找张继科的时候,精神松懈下来才发现。身体被平衡过消散的伤弄得很痛,脑子由于高速运转开始罢工,折腾一番结果还是有很多迷雾没有散开,看来还是要去找师父问个明白。


    

B市,刑警队长。   

 


思绪婉转飘回现实,马龙趴在病床边轻轻压住张继科的手臂,跟许昕学的见天傻乐精神倒是派上用场,在更大的迷雾把自己包围起来的时候不能忘幽自己一默。 

    


“等你记起来好好跟你算总账。” 


————题外话————

一点点对马龙的理解,满足一下自己花样苏马龙哥哥的迷妹自我修养×

下几章可以花样苏继科了嗷呜×

真喜欢他们呀。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2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