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离

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穿越到平行世界的马龙伤不起(十五)

*昕博獒龙都高甜到爆字数*

*结尾一个小“惊喜”请笑纳*


学校的医务室难得如此热闹。


    

许昕虽然是医院跟车送来的,但这一折腾伤口毫不留情渗血,脸色也苍白得要命,都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还能执拗地拽着方博。

    


方博少见的安静,只是轻轻地回握着许昕。

    


张继科咬咬牙硬着头皮去和许昕家里人赔话,感觉把八辈子的逻辑与耐心都用上了,只能喘口气给刘校打电话求救。 

    


本来许昕车祸这事是刻意瞒着他家里人的,但架不住他家里势力庞大早有眼线汇报过去。

    


许昕这几天刚有好转,闹着说疼让方博亲他一口,没成想被赶来的家里人撞个正着。

    


许昕和方博的事就这么猝不及防曝光了,家里来的人气头上说的话侮辱意味十足,方博却认真听完半句反驳都没有。

    


病人是受不得刺激的,所以他们是在病房外面说话的,方博在场面即将失控前选择离开,没成想许昕却误会了。

    


许少爷平时浪是浪到没边,但认真起来八匹马都拽不回头,缠着医生不要命地签了离院保证书非要回学校找方博,家里人看着渗血的伤口也不敢再违拗他。 

    


马龙赶到的时候形势已经有所缓和,刘国梁的控场圆场能力确实是一流的,而且许昕态度十分坚决,家里人只能无奈离开。 

    


方博用力捏了捏许昕手指,竟跟着送了出去,许昕眼皮直跳挣扎着想起身被张继科一巴掌果断按了回去。

    


“病号还好意思成天惹事?歇着吧你,方博他有分寸。” 

    


许昕家里人还施压给校董要开除方博,刘国梁得安抚他们和张继科说了没几句就接了四五个电话,离开的时候感觉自己老了好几岁。

    


马龙不放心跟着方博下楼,看到对峙的剑拔弩张心都跳快几拍。

    


家里人毫不客气地甩手过去,方博没有躲避,马龙几步跳过去死死拽住对面再次扬起的巴掌。 


    

狠瞪了方博和马龙几眼,许昕家里人终于自恃身份甩袖离开。 

    


好在学校的医务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马龙找了冰块给方博冰敷,许昕看到方博已经开始红肿的脸颊气到极点,自己气喘吁吁的还要追问方博怎么不躲,被方博几句躲不过的话就轻松搪塞过去,现在正老老实实的给私人医生检查。


    

张继科看到危机被化解终于有了笑模样,发现马龙在旁边就随意吐槽起来。“太丢脸这都躲不过去,平时罚跑的一万米都白瞎。”  

    


马龙若有所思,正色道。“他是故意没有躲。” 

    


“什么?”张继科没懂,难道平白无故挨一巴掌很好玩?

    


马龙偏头去看捂着冰袋还和许昕说笑玩闹的方博,回头和张继科说话时眼底已经带上温柔神色,眉头却紧皱起来。“该他承受的他不会拒绝,而他要的他同样不会放弃。”


    

方博和许昕在一起确实是许昕比较主动,但方博也是认真的。所以方博对许昕的家里人含着愧疚,那一巴掌他没有躲是因为他觉得这是他该承受的,他还是要和许昕在一起无论多困难,一直紧握的双手和追出去的行为都在表明着他的态度。


    

“怎么感觉你很有感慨?”张继科看不得马龙皱眉,笑着打趣带过话题。


    

正巧私人医生包扎完伤口出来安排转院的事,马龙的回答没来得及听进张继科耳朵就消散在风中,两人像小孩子一样推搡着进了医务室。

    


几句调侃就把气氛炒热,屋里百无禁忌瞎贫了半天才想起正事,原来竟是肖爸知道这事儿要过来看他们。

    


方博一脸生无可恋。“师父还是知道了,我会被他骂死。”

    


“我有这么不好吗?”许昕不忿。

    


“你对自己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吗?许昕同学。”方博毫不留情怼回去。

    


眼看着话题又要跑偏,马龙及时插嘴终止,既然肖指是带他们计算机的师父,那秦指呢?

    


“那你们知道秦志戬吗?”

    


张继科和方博面面相觑,表示没听过这一号人物,只有许昕很兴奋表示他知道,还很清楚。 

    


“他可是B市刑警大队长好吧!我还跟他学过一段时间!”

    


张继科听到一半就发问,B市可是他家乡来着。“你怎么比我还清楚我家乡的事啊?还有你什么时候还能跟刑警队学上习了?” 

    


“小瞧你哥了吧,他是看我根骨清奇必成大器。就我去找你玩的时候认识的,可惜后来开学了要不能学到更多东西。计算机破案听起来多酷!”  

    


许昕一脸向往神情,正打算声情并茂继续讲诉,结果私人医生安排好了转院的问题要接他回去。

    


方博自然是要跟车的,张继科揉揉肩膀打算回去补觉,却被马龙拦住要约他打乒乓球。

    


“累个半死打什么球啊?”张继科满脸的“我好困”。

    


“运动有助于调解心情!还是说你怕输啊?”马龙笑得皎洁。

    


“……打就打。”激将法百分之百惯用的张继科同学回答道。

    


满头大汗放下拍子,两个人毫无形象地坐在场地上平复喘息。

    


张继科看着马龙努力忍笑的神情无奈,年轻人的不服输让他也有些不忿。“想笑就笑吧,你乒乓球居然打得这么好?”

    


连赢了好几局的马龙捏捏鼻子把笑容咽下去。“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部动画片讲乒乓的,说啊正手无力,反手还不精……是吧?” 

    


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


张继科黑了一张脸去挠马龙痒痒肉,两个人笑做一团才作罢。

    


“你上次留在微机室的笔记本电脑我帮你收着,一会儿跟我去取吧。”张继科毫无形象大字摊开在球馆躺平。

    


马龙看他。“什么电脑?还有微机室?”

    


张继科撑着地起身,看马龙一脸疑惑不似作伪。“发烧发糊涂了?你昨天上午去微机室还帮我修过防火墙的。”

    


我昨天上午明明被小胖揪着打针?!马龙差点跳脚,好不容易稳住气让张继科说说具体情景。

    


马龙这回沉默得有点久,张继科见状凑过去细瞧马龙神色,看他额角汗珠轻轻滑落,白净脸庞泛着运动后的红晕,莫名觉得他很适合球场。“上次我问你喜欢我吗,你好像还没回答?”

    


马龙似乎被这句话刺激到,起身跳了两跳把张继科也拽起来,开口有点决绝。“我昨天上午没去过微机室。”

    


“啊?”张继科傻眼。

    


“不信我们问周雨。”马龙豁出去给周雨打电话,就是要求个明白。

    


结果周雨真给了个“明白”,他干脆利落否定了上午跟马龙在一起的事,说自己和小胖把马龙送回学校之后就在外面打电游。 

    


马龙无奈挂断电话,得,跟傅园慧一样记忆有违和就被清洗。 

    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 张继科一直留意马龙,看出他唇形微动就急切发问,突然想起了马龙的病历事件一瞬间怔住。

   


“……没事了,大概是我烧糊涂了吧。”马龙自暴自弃。

    


张继科把浑身泄了劲的马龙拽到自己眼前,很认真很认真地看他。“你说,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?”



马龙还在为刚才事情懊恼自然慢了半拍,“你想表达什么?” 

    


张继科也没那意思和马龙绕弯,嘴角扯出温柔弧度,把衣角塞进马龙垂落的手里。“我是说,你要不要喜欢我?”

    


“……你这算是表白吗?”马龙开启死光凝视。

    


张继科在马龙的死光凝视下败下阵来,只好重重应了声。“嗯。”

     


“正常的表白至少是:我喜欢你,你喜不喜欢我或者是要不要和我交往之类的吧!……” 马龙越说越激动,丝毫没注意自己重点很偏颇。

    


张继科被马龙气愤模样逗笑,于是他也很认真地重复马龙的话。“我喜欢你,你能不能和我交往?” 

    


马龙笑开,张继科莫名对这个笑容有不好的预感,尤其是这次遭殃的直接对象是自己。

    


果然,马龙说。“不能,下一题。”

    


此时此刻要感谢万能的电话来打破尴尬。 

    


张继科接了公司电话要回去跑业务,说笑过后也给马龙时间去考虑这件事情,毕竟这是告白呢。

    


马龙把张继科送走又坐回乒乓球台思考刚刚发生的事,多年运动员的习惯让他觉得挨着球台才有安全感。



大概会忘吧……因为自己说过没去微机室的事,十分钟打电话给他试一下有没有忘好啦?马龙觉得自己被平行世界磨练得已经初步拥有阿Q精神。

    


摸出电话才发现有好几个傅园慧的未接电话,一打通那边长串不带停顿的话已经一个个蹦出来。 

    


“你怎么不接电话啊?对啦你让我帮你看那个穿越剧我看完啦!可累死我啦!我跟你说啊,娘娘好可怜啊,她本来想拯救结果害得那个人彻底消失。”

    


“不是失忆吗?什么消失?”马龙听得称奇,他这几天折腾得够呛没时间去补剧参考,就委托给了傅园慧。  

    


“就是告诉实情之后,那个人就消失了啊……对啦你去过B市当交换生来着我想去那玩一圈你能不能提供个攻略啊?”

    


傅园慧还在喋喋不休,马龙一颗心却往下死命坠,他几句哄过傅园慧挂断电话,急忙拨给张继科。 

    


马龙没发现,他的手在抖,在无数次世界大赛面前都没紧张的手在抖。

    


谢天谢地张继科接通了电话,张口就是。“你有答案了?”

    


马龙一颗心才放回肚子,还好他没事万幸他没事。不过竟然没有忘了刚才的事?难道是有时间周期的? 

    


马龙长舒一口气,正在思索说些什么俏皮话把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给掩饰过去。

    


“砰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


沉重的碰撞声音从手机那边传过来,紧接着是刺耳的刹车音,还伴随着金属刮擦和撕裂的声音,人们惊叫呼喊也能清晰听到。

    


马龙感觉刚归位的心脏已经跳出来,一瞬间的大起大落几乎让他站立不稳,他对着手机喊出声来。

    


“继科?张继科?!” 

    


“你说话啊!发生了什么?!” 



————题外话————

爆字数的一章,请大力夸我【奏凯

下章解谜,所有线索都已给出。

晚安,希望大家能多多瞌瞌这章的糖!

结尾每次都转移只是我每次更新的坏习惯啊【喂喂】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29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