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离

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
穿越到平行世界的马龙伤不起(十八)

*前文归档TAG→穿越到平行世界的马龙伤不起*

暮色四合,最后一抹斜阳还留恋地抚摸着马龙的头发,为他打下金黄的光晕。

    

张继科醒来就看到这样一幅柔和的画面,想牵动嘴角笑出来,可不合时宜的强烈钝痛感从脑海里转移到肢体,零零落落的记忆碎片交叉闪现,一个不小心碰醒了压住他手臂睡得正沉的马龙。

    

然后是,猝不及防地黑暗袭来。 

    

张继科再次睁眼的时候,夜幕已经完全降下来了。

    

马龙坐在病床附近的椅子正专注“折磨”一个苹果,见他醒来把削了皮的苹果塞进他口中,接着俯下身来仔细看张继科的眼睛,慢吞吞开了口。“说吧,记起来多少?”

    

张继科终于笑起来,他的马龙一向“温文尔雅冰雪聪明灵光四射妩媚动人”,本来相声的台词已经忘个七七八八,可这句话当初被师兄们抓着调侃记忆就深刻了点。 

    

马龙清了清嗓音,眼底的不满一览无余。“笑什么?难道你没记起来?可是眼神……” 

    

虽然老板娘没有答应还给张继科记忆和能力,可是马龙确定他还是想起来了,虽然情绪可以掩盖,话语可以伪装,但是眼神却无法欺骗。

    

在这个平行世界里,失去了记忆的继科对马龙的眼神一开始是厌恶,相识之后的好奇,然后发展到无可避免的喜欢。

    

而现在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的光芒是爱,那是只有历经十四年沉淀出来,一看就会心生欢喜。只要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,就会拥有对抗世界的勇气的爱啊。 

    

张继科收敛笑意,故作严肃。“我记得你说,马龙和蔡依林也挺配。”

    

看见马龙正狠命瞪他,张继科咳了咳把笑意压下去,抓了抓自己翘起的额发,神情有些痛苦。

“我记不起来……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平行世界。” 

    

马龙看他脸色不对劲,连忙制止他。“这个可以慢慢想……师父可能会给我们一个答案。” 

    

张继科打电话给方博,关心一下许昕的伤势,和他们日常打趣互怼几句才说起要回B市一趟的正题。

    

挂下电话,顺手订好去B市的机票。偷出闲暇时光的时候,张继科这才惴惴不安起来,他可没忘这几天都做了哪些“好事”。

    

有的人你总是把他放到心尖上,舍不得他受一点点委屈。没成想反而是自己伤害到他。

    

想起是自己告诉他,如果怕黑就握紧自己,结果图书馆是自己毫不犹豫甩开怕黑的他,还有初相遇时的态度……种种的画面交织起来,一声叹息。 

    

真是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,张诗人如是想。 

    

马龙看张继科神色变化莫测,纠结又慌张,却半晌不肯开口说话。于是放下手中苹果,半开玩笑打趣他。“多久远的事你还真吃醋啊?还不是你坑我写诗……”

    

张继科一本正经点了头。“ 我在吃醋,因为有人说过什么一步之遥,还思念呢?” 

    

“即使一个人在你眼前,你身边只有一步之遥的位置,还是好思念他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

记忆闪回避,马龙的耳朵最先背叛主人意志地红起来,强撑着脸面保持语速平稳。“你跟自己吃醋好意思吗?我当时不是……你别笑,再笑我生气了。” 

  

他一着急或害羞说话就会更奶糊糊的,张继科瞧着欢喜,更是一瞬也不舍得移开眼睛,再问出口的话不自觉带了三分小心翼翼。“会生气吗?” 

    

“生气啊……就等着回家跟你算总账。”

    

“好,我们回家算。”

     

B市,刑警队长,但愿一切都将终结于此,然后我们回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回归搞笑又温情路线w

二十章左右完结,感谢喜欢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83 )

© 墨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